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倾听老兵故事 传承志愿精神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思想,迎接建国70周年,建军92周年,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加深对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感悟,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由金杨新村街道文明办、金杨社区志愿者协会、上海市陆行中学、金杨新村街道罗山八村居委会、上海烟草集团浦东烟草糖酒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新区施乐教育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倾听老兵故事 传承志愿精神”——“不忘初心 不负青春”2019金杨社区高中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暨职业生涯体验系列活动在浦东烟草糖酒有限公司五楼礼堂举办,老兵、退役军人、公益人、社区群众、高中生、施乐教育雏鹰假日小队志愿者等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震撼人心的配乐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为整场活动拉开序幕,视频介绍董仁娣、彭运富、陈文读、陆发章、林天仪5位老兵生平事迹令众人感动非常。

金杨社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高中生志愿者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积极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以这些老兵爷爷奶奶为榜样,将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为社会的和谐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嘉宾及志愿者向老兵、退役军人赠送老兵事迹定制U盘、鲜花、贺卡等礼物,老兵董仁娣奶奶、陈文读爷爷向志愿者代表回赠了亲笔字画和亲笔书。随后,在可爱的小学生们的簇拥下,老兵董仁娣奶奶讲述了她作为战地医护人员的抗战亲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将大家带到那硝烟弥漫的年代,说到动情处,董奶奶几度哽咽,在场观众也纷纷红了眼眶。接着,老兵林天仪爷爷讲述了他做垃圾分类的故事,他语调平和地娓娓道来,展示了自制的垃圾分类资料及工具,这位慈祥老人那认真执着、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另大家敬佩不已。随后,上海市陆行中学苏璨代表志愿者发言,她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牺牲换来的。对于学生而言,如何把老一辈的精神传承下去呢?首先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等学业有成时,才能像老兵们一样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要让老兵们在古稀之年依旧为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渗透入以后生活和人生道路上的点滴中,怀着一颗善良、无私的心去帮助他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整个社会在通往幸福美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文艺表演及建国、建军、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环节让大家沉浸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民乐演奏《十面埋伏》、古风舞《礼仪之邦》、配乐诗朗诵《敬礼,老兵!》、吉他弹唱《军中绿花》、葫芦丝合奏《映山红》、配乐诗朗诵《中国话》等节目皆由上海市陆行中学的高中生及施乐教育雏鹰假日小队志愿者精心编排。男声小组唱《打靶归来》、《强军战歌》更是让老兵爷爷奶奶深有同感,纷纷上台与孩子们齐声歌唱,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整场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使辖区的高中生认真学习老兵和退役军人的革命精神,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高中生民族和社会责任感,努力培养自身的道德修养和人文精神,培育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努力学习各种本领,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