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陆家嘴携手韩国志愿者开展社区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7月27日下午,东昌居委在活动室举行“韩国仁人家园志愿者进社区暨车棚改造启动仪式”,韩国仁人家园约30名志愿者以及东昌居委三委班子成员一共约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仁人家园是韩国的一家民间社会组织,是由陆家嘴公益基金会牵头引进,这次来到陆家嘴东昌社区的是韩国高一、高二学生,他们身着象征地球绿色的马甲,为东昌的居住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东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为“星梦停车棚”微更新项目揭牌,陆家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家华致辞,他用英语和韩语开场白,欢迎了韩国志愿者的到来,希望他们在陆家嘴度过一个愉快的仲夏,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7月29日上午,东昌居委活动室举行中韩书画文化交流活动。东昌的三位书法家汪洪海、刘金祥、黄瑞龙为韩国学生们泼墨挥毫,向韩国志愿者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虽然双方语言不通,但对于书法艺术的欣赏是共通的。中国书法家和韩国学生合作,现场写下了“中韩友谊长存”、“日出东方”、“一寸光阴不可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意义深远的书法作品。随后,韩国志愿者进入社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地球做志愿者,为小区内的环境整理垃圾、分类垃圾,东昌居民纷纷拿起相机摄影留念,为韩国志愿者的行动竖起大拇指。

东昌党总支曹书记说,韩国民间志愿者的到来为东昌小区增添的新的气象,双方相互合作,东昌小区为来自韩国的年轻人提供跨文化交流、深度文化体验、海外成长体验以及个人能力提升的平台,韩国志愿者为东昌小区提供环境保护方面的理念和一系列以环境保护为主旨的活动,东昌小区未来也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陆家嘴社区东昌小区)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