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国70周年”——惠南镇暑期一日营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8-19

    2019年8月16日,惠南镇文明办及志愿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45名中小学生参加“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国70周年”暑期一日营主题宣传活动,6位志愿者为孩子们保驾护航。从浦东青少年活动阵地到中华艺术宫,不仅可以系统认识团史,重温峥嵘岁月,触摸红色印记,更让每位青少年感受到一场心灵的洗礼,激荡青春的力量。

上午,同学们先来到了浦东青少年活动阵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了这座网红打卡点。浦东青少年活动阵地由“社创坊”和“思创坊”两大建筑创意空间构成。“社创坊”一楼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主题展,孩子们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短片,了解了什么是可回收塑料,垃圾分类之“黑科技”生态砖项目,只要干垃圾和干净的塑料瓶即可将其转变成一个个乐高般的生态砖,可以用它来做家具,做艺术创作,甚至可以拿它来建造一栋房子。孩子们在“思创坊”了解浦东共青团的历史、当下浦东共青团以及浦东青年的奋进之路,在复合演播空间体检了当小主持人,看到了自己上电视的样子。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第二个参观场馆——中华艺术宫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于2012年10月1日开馆。孩子们分别上了最高层和次高层,这两层共开设了8个展厅,主题“海上生明月——中国近现代美术的起源”,展出作品600余件,展览分“海上墨林”、“摩登上海”和“激情岁月”三大部分。2个小时的参观虽然只能粗粗的一瞥,但是也让青少年们领略了海派艺术的文化气息,感受到艺术的无限魅力。


下午,孩子们来到了惠南镇市民家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国70周年”剪纸活动。剪纸是一种古老的“手艺”、一门独特传统民间艺术,它不仅是装饰意味十足的艺术作品,还体现了我们这个民族浓厚的“文化情怀”、强烈的审美追求和独有的“东方式智慧”。孩子们跟着非遗传承人知道了剪纸的种类,剪纸的技法和剪纸的步骤。运用自己的双手,用剪纸的形式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惠南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

2019年8月19日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