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惠南镇雏鹰正在行动 践行垃圾分类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雏鹰正在行动 践行垃圾分类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能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争当志愿者先锋,惠南镇南园居委在暑期里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少先队员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

7月中旬,镇垃圾分类推进办老师向社区青少年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现场教授志愿者们什么是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孩子们根据前期垃圾分类知识的自身积累和现场教授的巩固,对于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惠南镇南园居委利用暑期先后组织10次垃圾分类践行活动,青少年志愿者们于“晚间90分钟”在小区垃圾分类点位上督导居民扔垃圾,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孩子们看着志愿者阿姨拿着铁钳分类垃圾时,有的孩子也拿铁钳跃跃欲试,把厨余垃圾里的部分餐巾纸、袋子、废纸挑选出来放进相应的垃圾桶进行仔细的分类,小小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毅然坚守岗位。每当有居民来扔垃圾时,就会上前问他们:“垃圾都分类了吗?”“这是干垃圾,放在干垃圾桶。”“这是湿垃圾,得放湿垃圾桶。”……

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青少年保护环境的意识,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方便垃圾回收,减少了垃圾造成的污染,更希望孩子们能自身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的同时,积极引导身边的人,改善社区环境,让青少年真正感受到“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绿色生活理念!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