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知心人”的暑期课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816日、22日,金杨“知心人”心理咨询工作室主任俞国花作为一名志愿者分别前往金桥瑞士居委和金杨四居,为前来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小朋友及其家长以“健康成长,从心开始” 为主题进行了授课服务。

俞老师从层层紧扣主题的一连串提问开始了她的讲课,通过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在双方互动中渐渐切入了主题,使孩子们明白了完整的“健康”定义,即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以及良好的人际沟通。然后,俞老师展示了心理学上的一些名画和经典故事,启发孩子们懂得:同样一幅画或一件事,当你用不同的心态、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思考问题时,就会得出完全不同的结论,从而引发不同的情绪。最后,俞老师列举了几个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案例,从中让大家明白,暴躁、冲动的情绪以及以自我为中心的不良心态,会影响正常的人际沟通,有的甚至会导致犯罪案件的发生。

   这个暑期,“知心人”工作室的老师辗转于各个小区为孩子们作心理健康宣传和法治教育的讲座,使小区的青少年获益良多。一些家长们也从中懂得了该如何树立法治意识,用健康的心态和方法去教育引导未成年孩子茁壮成长。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