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不忘初心 不负青春”——2019金杨社区高中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暨职业生涯体验结营仪式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10-1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精神,迎接建国70周年、建军92周年,将高中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与职业生涯体验结合,促使学生更好地认识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金杨新村街道文明办、金杨社区志愿者协会协同专业的上海浦东新区施乐教育服务中心为辖区内高中生开展《“不忘初心 不负青春”——2019金杨社区高中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暨生涯体验》项目。经过整个暑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20191014日上午,结营仪式在上海市陆行中学操场举行,近千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上海市陆行中学政教主任韩铁军宣读“优秀志愿服务之星”获奖名单,上海市陆行中学党总支书记李玉飞、副校长林育、金杨新村街道综合事务办主任蔡振华、金杨社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蓉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高二(8)班杨玄琦代表所有学生志愿者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更应将自己投入到社会各界的志愿服务中去,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用青春传承和发扬志愿精神,让爱与奉献永放光芒。


上海市陆行中学副校长徐彪进行总结讲话,他希望学生们能继续努力,不断实践,善于观察,从各行各业先进人物身上接受教育,积极养成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要注重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作出积极贡献。

本项目为系列活动,通过“爱的系列”四大特色主题活动(“心益仲夏”公益义卖、“大手牵小手·爱的传承”小记者活动、“助力中国梦·志愿青春行”——2019年金杨社区青年志愿者团建活动、“倾听老兵故事·传承志愿精神”系列特色主题活动)、五大服务基地岗位实践(浦东血站爱心使者、医生小助手、陆家嘴图书馆志愿者、雷锋驿站小站长、智慧健康小屋爱心助手)为载体,不仅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还引导学生积极了解国情、感受生活、关注民生、奉献社会,有意识地将理论知识应用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同时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让学生亲身体验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行动相印证、相结合的过程,从而加深学生对社会实践的认识,进而在愉快的志愿服务活动体验过程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