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七彩之心•微旅行——一场“沉浸式”城市志愿者精神探索之旅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2019121日上午10点,由浦东新区文明办、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主办,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策划承办的“七彩之心,志愿者微旅行”活动正式开走。200余名微旅行活动参与者以象征志愿的七彩丝带邀约,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前进的动力和方向,从浦东新区第一八佰伴出发,陆续前往震旦博物馆、上海中心22层金领驿站、潍坊辅读学校、上钢雷锋驿站,浦东地区四大特色志愿者服务基地,开启一场“沉浸式”城市志愿者精神探索之旅。



坐标:陆家嘴震旦博物馆

打卡震旦博物馆,找寻及体验“奉献”精神,在探索参观博物馆的同时,让活动参与者当一次博物馆讲解员,从文物出处背景到文物质地,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会一段讲解视频,当参与者在看到朋友圈点评的同时,感受到的是奉献的乐趣。


坐标:上海中心金领驿站

打卡上海中心22层金领驿站,找寻及体验“友爱”精神,让活动参与者通过简单的手语短句学习,比如“我爱你,上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心动浦东,体验精彩”、“上海中心,中国第一高楼”等等,呼吁大家更好地去关心及照顾身边的听障人士,让阳光照亮每个听障人士的心灵。


坐标:浦东潍坊辅读学校

打卡潍坊辅读学校,找寻及体验“互助”精神,双诞来临前夕,为特殊学校的小朋友亲手制作一份手作礼,无疑是最走心的礼物,风铃、彩编花篮、圣诞树……活动参与者亲手制作的一份份爱心小手作,传递出的不仅仅是爱心,更是一份份温暖,也让特殊孩子的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坐标:上钢雷锋驿站

打卡上钢雷锋驿站,找寻及体验“进步”精神,一个特殊的大力锤体验机,在这里活动参与者通过力量击打,传递社会正能量,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只要社会大众的共同参与,就能传承进步。


活动终点设于美丽的世博公园滨江河畔的12号望江驿,到达这里并完成所有任务的参与者可以获得定制奖牌,并找到自己此行的笑容照片带回留念。


通过本次“志愿者微旅行”活动,让更多的普通市民大众有机会深度了解志愿者服务工作,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我志愿,我快乐”、“快乐志愿、随手公益”等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