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弘扬志愿精神 秀出文明风尚——东明路街道举办12.5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今年12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在全社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东明路街道文明办、志愿者协会于125日上午,在三林印象城商业广场、凌兆志愿服务园开展大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团队有43个,参与志愿者人数达到了235名,受益群众600多人次。

早上8点,晨练的人群刚刚散去,一大群身着鲜艳红马甲的东明社区志愿者便来到广场上,有序的摆放桌椅和凳子,为马上开始的便民志愿服务做准备。“垃圾分类”、“趣味普法”、“食品安全”、“爱心义卖”、“医疗咨询”、“幼儿心理咨询”、 “理发”、“电器维修”等二十余类便民服务项目已陆续就位迎接居民的到来。

“爷叔,侬要长一点还是短一点?”这边理发志愿者在亲切的询问前来理发的老伯,那边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积分兑换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另外一头“爱心义卖处”也被居民团团围住……热火朝天的活动场面充分体现了东明社区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位于凌十一居民区广场的雷锋集市志愿活动,是街道坚持了多年的志愿服务金招牌,今年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街道对雷锋广场进行了综合改造升级,打造以志愿服务为特色的家门口服务园,进一步彰显雷锋集市项目的品牌效应。今天也是雷锋集市改造升级后的首次志愿服务活动,除了上述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外,也吸引了辖区在校学生参与到墙面涂鸦宣传中,孩子们的心灵中也早早的埋下了志愿精神的种子。

今天的东明社区,越来越多的社区单位、社会公益组织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中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志愿服务在东明演绎出了时代新风尚!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