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小脚丫”走进社区做公益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2020年1月10下午,北蔡镇鹏海七居委迎来了上海新竹园中学的老师和20位初一学生及部分家长朋友。居委书记沈美华带领社工热烈欢迎,并配合学校安排学生们做半天志愿者。

在会议室里,沈书记先给学生们上了理论课,给大家讲解了社区们的日常工作,告诉学生们近阶段居委会的重点工作内容就是创卫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并把平时工作积累的一些好人好事和工作难点告诉学生们,让学生们对社会工作有一个基础了解。听了沈书记的讲解,有些学生们当场提出了一些疑惑和问题,孩子们参与积极性非常浓厚。

理论课结束,就是学生们的实践操作课了。今天学生们要在四个小区分发两份《北蔡家园报》,并要到垃圾分类投放点去值勤。

学生们先是根据居委提供的每个门幢的户数,把报纸进行折叠并点数。接着,进行分小组派发。天下着雨,学生们冒雨前进,一分分报纸投进了居民的信箱。做好报纸分派员后,学生们来到垃圾分类抽放点和志愿者们一起值勤。学生们一边听着志愿者们的工作介绍,一边帮忙进行管理。志愿者奶奶们夸孩子们聪明能干。

学生们忙了半天,衣服淋湿了,头发淋湿了,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孩子们在校园外上了一堂很好的社会课,祝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