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疫情好事丨“迷彩”志愿者在行动 战“疫”必胜有信心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居民区疫情防控工作缺少人手的时候,平时共同积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的部队派出援手,以解燃眉之急。在上海浦东防疫抗疫的工作中,地理位置上背靠空军部队的陆家嘴街道光辉居民区就发生了这样一段军民鱼水情的佳话。

光辉居民区曾荣获2015-2019年度浦东新区爱国拥军先进单位称号,有157名军转干部,233名退役军人。在街道支持下,2019年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依托自治金项目,还组建了一支知心军嫂服务团队,居民区书记周梅兰就是其中一员202024日,在书记周美兰带领下,为了防疫工作已经连续奋战了一个春节的居委干部们即将面临回沪人员排摸高峰的压力,然而此时还有一些居民的一手资料掌握得还不够详细。光辉居委总共有3个老旧房区、3个商品电梯房、 1个别墅区,2031户居民,如何能在最短时间内排摸清楚?周书记心头十分焦急。

听闻居民区疫情防控工作缺少人手,社区共建空军部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根据需要,部队挑选了3名熟悉村居社情、语言相通、人员相识的部队官兵第一时间参与到居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成为了陆家嘴街道第一批防疫抗疫志愿者,也是独特的,身着迷彩服的防疫志愿者。

迷彩志愿者突击小分队成立,居民区书记周梅兰充当起了临时指战员:她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街道制定的工作要领,要求他们严格按照三问三登(既询问从哪里来、去过哪里,是否发热,对外地返沪、重点地区回沪、身体发热必须登记)进行疫情防控排摸工作。3迷彩志愿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既当情报员、网格监督员又当宣传员,一一入户了解。此时居委物资,尤其是口罩紧缺,周书记原本想出几个口罩,没曾想参与服务的迷彩志愿者自带装备参加工作,持续发扬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优良传统。

短短两天时间,3迷彩志愿者在社区工作者的陪同下,摸清了近300户的基本情况。看到身着迷彩服的官兵指战员忙碌的身影,社区居民表示对疫情防控、战胜疫情更加有了信心和底气,坚定了战必胜的信念。

如今,街道已安排3名工作人员接过了3位迷彩志愿者手中的接力棒,但关键时刻共建部队义不容辞、挺身而出的身影不会让我们忘记。

 

陆家嘴社区志愿者协会

2020212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