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南汇新城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家有考生”家长课堂线上直播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为缓解疫情期间家有考生的家长焦虑的心态,南汇新城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以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陈默老师的讲座为契机,对考生在复习迎考时出现的问题和家长心态问题进行讲解和疏导。讲座于514日晚上线上直播,社区居民和志愿者条线干部积极参加。

陈默老师从当今考生环境、考生出现焦虑的问题及原因、家长焦虑的症状和原因和怎样帮助孩子、怎样调整好家长自身的心态几方面详细地介绍及答疑解惑。家长在听讲过程中纷纷开始检讨起自己的问题。有位高三学生的家长表示这个讲座太及时了,在疫情期间,心态比往常更加焦虑,听了陈老师的讲座,认识到自己在无形之中给孩子施加了过多的压力,并表示之后会给自己减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需要学会自我释压,摆正好心态,迎接每一个美好的明天。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