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红帆引航”送义诊 公益感恩逆行者——北蔡镇区域化党建“红帆汇医”联盟开展回馈抗疫志愿者义诊系列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随着复工复产脚步的加快,全球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果断部署下,各地的防疫工作取得巨大成绩,经济社会和百姓民生也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华喧闹。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背后,有一支不惧危险、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抗疫志愿者队伍,如何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畏付出和无私奉献,北蔡镇区域化党建“红帆汇医”联盟推出了创新思路和举措。


志愿者感恩志愿者,让“红帆”助力心手相连

年初疫情来得猝不及防,北蔡镇区域化党建医疗行业联盟——“红帆汇医”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展现社会责任担当。初期防疫前线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极为紧缺,汇盟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发动成员单位捐出各自医院的口罩、酒精、消毒水等应急库存物资。今年“汇医”轮值会长单位——上海安达医院甚至在本院医生口罩短缺的情况下,为缓解前线防疫物资的缺乏,毅然捐出了仓库的口罩库存,帮助前线解决了燃眉之急。

从疫情爆发初期,一直到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重心转向外防输入时,“汇医”成员单位——北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卫医生们连日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从紧急排摸流调到24小时境外回沪人员隔离监护,他们不顾危险、废寝忘食、义无反顾,竭尽全力保护北蔡的家园,用爱和对党的誓言守护北蔡社区的百姓安全。


此次义诊活动,也是“汇医”联盟为感谢一直以来为防疫工作做出巨大贡献的北蔡志愿者们,由成员单位的医疗专家们提供志愿医疗服务而精心打造的专场义诊。炎炎烈日下,上海安达医院、一妇婴、御康医院等各“汇盟”成员单位均派出专家级医疗团队参加此次活动,现场接待问诊患者200余人次,受到抗疫志愿者和社区百姓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赞扬。

扩大“红帆”服务半径,让优质资源实现共享

据了解,北蔡镇“红帆汇医”联盟是是由北蔡镇党委牵头,区域化党建联合会医疗相关成员单位发起,为整合辖区内医疗健康资源,积极吸纳区域内公立、民营医院、私人诊所、社团组织等优质医疗资源加入,实现医疗卫生资源利用最大化的公益性项目。

2018年成立至今,“红帆汇医”联盟已完成近50个区域化党建医疗资源相关项目,组建了150余人的医护志愿者队伍,积极举办各类大型医疗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北蔡居民提供近万人次志愿医疗服务,完善的项目运行机制使北蔡居村和社区百姓获益良多。


今年“汇”联30多项惠民医疗服务项目也即将落地实施,既有为独居或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医疗、药物配取,定期为小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等便民服务,也有开设妇女常见病、育儿知识培训、医疗保健等各类健康知识讲座培训,努力把各类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居民家门口,让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贴心医疗服务。

“汇医”公益永无止境,让“红帆”精神生生不息

据悉,除了通过为抗疫志愿者举办专场义诊活动,感谢这半年多来为防疫工作做出巨大贡献的志愿者们,“汇医”联盟还将利用域内优质医疗资源丰富的区位优势,计划打造“家门口的医疗服务”惠民系列活动,整合联盟下优质医疗专家资源,推出医疗便民服务手册等,真正使党建服务贴近民生,惠及百姓。

“红帆正当时,汇医为百姓”,正如今年的轮值会长单位——上海安达医院党委副书记朱海铖所言,“红帆”旗帜的引领下,“汇医”联盟的全体成员,必将坚守初心,共同努力,为推动健康北蔡建设持续奉献新的正能量。

据了解,除了“汇医”联盟,在北蔡“红帆”党建品牌引领下,另外还有“汇商”、“汇智”、“汇银”三大党建联盟公益组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四大联盟公益组织将一如既往秉承志愿为民服务,实现党建和公益的无缝对接、深度融合。行政有界,党建无边,公益无疆,“乘风破浪”的北蔡“红帆”汇盟,用公益接力的方式激活区域化党建星罗密布的“基层末梢”活力,焕发出党建志愿服务的勃勃生机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