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青春的底色·信仰的红色 ——高桥镇青年志愿者红色宣讲团正式成立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08-20

    浦东新区高桥镇作为千年古镇,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发生过许多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在高桥镇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之际,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故事不断流传推广,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永葆革命青春,镇党群中心组建了一支来自机关事业、村居等单位共15人的青年志愿者红色宣讲团,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从6月开始,党群中心通过专题培训、撰写讲稿、考核展示等形式,切实提高青年志愿者写作、讲解等能力,让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四史”,了解高桥红色文化,提升个人综合素质。8月18日下午,“青春的底色 信仰的红色”——高桥镇青年志愿者红色宣讲团成立暨颁发聘书仪式在镇“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叶辛高桥书房举办。高桥镇党委委员李书燕党群中心宣讲团成员、部分党员先锋志愿者等参加了成立仪式。


    目前宣讲团已经为50多家党组织进行了红色故事宣讲,通过一次次的宣讲活动,把红色故事讲鲜活,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学得进、受触动,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工作,以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


    现场,红色宣讲团成员通过聆听社区党校志愿者讲师陈国鑫带来的微党课《红色高桥》,进一步加深对高桥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的理解。青年志愿者在陈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中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涵养爱国情怀,坚定奋斗信念,为更好地讲好高桥红色故事提供新思路。


    在参观叶辛高桥书房的过程中,宣讲团成员感受到古镇与文化相融合的魅力。从叶辛老师不同阶段、不同风格的文学作品中,大家了解到中国社会发展变迁的历史,体会到他和高桥古镇结下的不解之缘,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历史文化教育。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