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文明实践】条块联动共建文明,健康科普讲座进社区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91516日下午,在市卫健委条块联动志愿服务机制推动下,在上海市第六人员医院东院的大力支持下,六院东院两位专家志愿者为南汇新城镇辖区居民带来了两场健康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六院东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李利娟、感染科主管护师段艳梅为居民授课,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性高。两位专家分别讲述了老年疾病与问题的防治、秋冬季老年居家护理常识等健康知识。他们从老年病科的治疗范围、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秋冬季常出现的老年病症等问题入手,为居民解答一些常见病症的处理办法。同时,他们指出,针对新冠与秋冬常见病叠加风险,个人防护仍不能松懈,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现场居民热情高涨,认真记下健康知识点,并现场进行问诊,提出自己及周围老年人出现的共性问题,专家也耐心解答,由点及面,细心为居民科普。

活动结束后,与会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不仅进一步了解了老年疾病的科学防治理念,同时提升了对疾病的认知,学到了很多居家防护知识,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参加类似科普讲座。

下阶段,南汇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切切实实地做好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