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金桥镇永业一居开展“浓情烘焙,爱满社区”手工烘焙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为丰富社区内居民的业余生活,陶冶居民的情操,提升居民动手能力,增进居民之间的情感,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1016日下午,永业一居开展了“浓情烘焙,爱满社区”手工烘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蛋黄酥的制作。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先给居民们详细讲解蛋黄酥的制作方法,随后让大家洗手,发放手套、口罩、酥油饼皮、豆沙、咸蛋黄等原材料。大家先把豆沙包裹住咸蛋黄搓成一个小圆球待用,然后用擀面杖将酥油饼皮擀大,然后把馅料放入面皮中,左手压住馅料,右手用虎口包住面皮,不停地往上推即可推圆收口。在成型后的蛋黄酥上面均匀地刷上蛋液,撒上芝麻。最后送进预热的烤箱里,上下火180度,烘烤25-30分钟直至上色,香喷喷的蛋黄酥就做好了。居民们开心的将自己作品装进盒子里,然后拍照留念。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亲自动手制作的快乐和享受自己劳动成果的满足感,同时还更好地拉近了社区邻里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关系。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