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接纳差异 善用差异 ——“志愿从心出发”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1113日, 2020年第一期“志愿从心出发——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在张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环东生态园举行。30多位来自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此次工作坊的主题是“接纳差异 善用差异”,引导学员们认识自己性格以及与别人的不同,学会彼此接纳、尊重、肯定和欣赏。通过知识授课、团建分享、小组互动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们彼此了解,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合作力。

培训伊始,讲师通过小组内部分享、小组间分享开展破冰活动,让学员能够互相认识并了解;通过绘画圆形物品、雪花片片、放大镜等体验活动引发思考,从中认识差异及其产生原因。随后,学员们通过DISC行为风格调查表分析自身气质与行为风格,讲师讲解DISC的不同分类特点,让学员认识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如何接纳差异,如何善用差异。

在获取完丰富的知识后,所有学员整装待发,参与团队活动和拓展训练,展现了各学员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爱心树团队沿途设置了无敌风火轮、珠行万里等“打卡任务”,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帮助学员们认识到团队的力量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浦东新区已连续四年举办“志愿从心出发——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希望协助志愿服务组织者及志愿者成长,优化志愿服务。学员们纷纷表示,工作坊让自己在紧张的工作中得到放松,并对自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可以引导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在生活中调节自己的内心感受。希望以后经常为志愿服务组织者和志愿者开展类似的培训活动,可以将工作坊所学的运用到平时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