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香”约志愿路同行——金杨社区文明路口劝导队志愿者慰问活动纪实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金杨新村街道持续组织开展交通路口志愿者服务活动,宣传倡导、引领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文明路口劝导队是金杨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十大品牌孵化团队之一,该队的志愿者们在迎接浦东新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过程中不辞辛劳,冒着酷暑高温,在炎炎烈日下坚持执勤。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印有“守法交通,畅行浦东”、“文明修身,从我做起”等字样的小旗,站在交叉路口进行文明引导,劝导非机动车道的车主不要闯红灯,提醒行人不要乱穿马路,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中的引领作用。他们中有退休教师、归侨人士、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叔叔阿姨,服务时长近200小时,参与近千人次,为营造文明、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及同创共建文明城区的浓厚氛围作出诸多贡献。

为感谢志愿者的付出,丰富其业余生活,20201118日上午,由金杨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金杨社区志愿者协会主办,上海浦东新区景行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香”约志愿路同行——金杨社区文明路口劝导队志愿者慰问活动在金杨益天地206室举行。

香道是历史悠久的传统生活艺术,它不仅芳香扑鼻、颐养身心,还可祛秽疗疾、养神养生。在民间,香道主要用于养生、驱虫、祛味等方面,从中医药学的角度来说,香疗当属外治法中的“气味疗法”。活动中,培训讲师首先介绍香料的选择,香型的特色等基础知识,然后现场组织大家体验趣味性、观赏性十足的倒流香,并自己动手制作线香。

本次活动旨在打造静心养生、安谧祥和的意境,让志愿者放松及愉悦心情。点燃一炉香,透出神秘悠远的空间传递,兼具沉稳优雅的视觉,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了解到中华传统的香道文化,还在了解和体验香的过程中感悟到安静的幸福。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