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笔墨生书香, 迎春绘万福 ——金桥镇举办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农历辛丑年即将到来之际,金桥镇分别于11519日在浦东书画创作基地(金桥)和碧云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两场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由浦东新区书法家协会指导,金桥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特邀浦东新区书法家协会、浦东新区机关书法家协会以及金桥镇各居民区等多位书法名家为居民们挥毫送祝福。

活动中,书法名家们在红纸上鸾翔凤翥、笔走龙蛇,与居民共享迎接春节到来的喜悦。春联中有对孩童健康成长的美好愿望,也有对年轻人前程似锦的殷切期望,还有对老年人身体安康的平安祝福。而各种字体的在书法名家们的笔下尽显神韵,其中既有舒展有型的行书和遒劲有力的楷书,也有朴厚劲秀的隶书和神韵超逸的草书,引得居民啧啧称赞。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活动对参加人数有所限制,但没有丝毫减少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他们中有的在现场一展平日书法身手,有的谈论着春联的内容及寓意,有的仔细挑选喜欢的春联与同伴合影。现场一片纸墨飘香,气氛喜气洋洋。

据统计,活动总计送出春联福字近2000副。除了现场赠予字幅外,金桥镇文化服务中心还将活动中所写的春联和福字送到各居委,让更多居民体验中国年的原汁原味。

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已连续举办数年,中心每年都会为居民送上新春佳节的文化服务,使他们在冬日中感受到家门口的温暖。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居民们领略书法艺术的魅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农历辛丑年即将到来之际,金桥镇分别于1月15和19日在浦东书画创作基地(金桥)和碧云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两场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