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看泥城志愿者如何助力留“泥”过年!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1-02-09

     春节临近,为了使辖区留沪人员在异地他乡也能体验年味儿,温暖过节。我们泥城镇志愿者个个使出绝活儿!

     庄金生老先生是泥城镇的一名芦苇编织手艺人,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2015年庄老先生家祖传的芦苇编织手艺入选了浦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月29日,在泥城镇横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庄老先生为留沪人员子女现场教授芦苇编织技巧,感受非遗文化,并带领孩子们一起编织,体验动手快乐!

     2月1日上午九点,泥城镇彭镇居委开展社区迎新剪纸活动,邀请本地沿街商铺的12组留沪家庭参与,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和帮助下,孩子们聚精会神、认真裁剪。随着阵阵欢笑声,孩子们开心地将各种活灵活现的图案展示在镜头前!

     2月2 日下午,泥城镇彭兴苑居委开展为留沪人员送福活动,我们的社区志愿达人义务指导孩子们硬笔、软笔书法,一阵阵浓浓的墨香,一幅幅大大的福字,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到处散发着新年的气息!

     感谢选择就地过年的你们!感谢为留“泥”过年的人们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

     平安才是最好的团圆!祝愿每一个就地过年的你!渡过一个幸福、温暖、祥和的春节!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