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志愿云”信息管理系统介绍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6-08-23


“志愿云”信息管理系统,旨在实现全国志愿服务数据库互通互联。“志愿云”采用实名注册,既可通过地域分布,又可以通过行业系统,还可以通过自由加入的方式,实现对志愿者的有效分类和管理。志愿者可以下载客户端,根据个人意愿自主选择加入平台上的组织和服务项目。

2014年11月24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云”信息系统上线发布式在北京举行。“志愿云”基于云技术和大数据,具有志愿者实名注册、自动生成志愿服务证、志愿服务时间APP记录、志愿服务证书自动下载、服务记录异地转移接续等特色功能。首批有11个省区市接入“志愿云”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达到500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2.7万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3.4万个。

产生背景


过去志愿者参加不同活动时,需要重复注册,既繁琐又容易泄露个人信息。再加上缺少统一的身份标识,服务记录很难保留。另外,志愿服务组织也缺少招募和培训志愿者的有效途径,迫切需要利用网络招募合适的志愿者。正式上线的“志愿云”信息系统,解决了过去志愿服务中存在的诸多问题。
接入省市
目前,全国已有北京、上海、海南、河北、贵州、吉林、重庆、甘肃、辽宁、福建、内蒙古和西藏等多个省区市接入“志愿云”信息系统,志愿者在这些区域内从事志愿服务,无论迁徙到区域内的哪一地,只需在新居住地“志愿云”系统分站登录,服务记录将自动从原居住地转移到新居住地,实现转移和接续。

并且,“志愿云“系统还支持建设了企业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平台:我要志愿网。”我要志愿网“也因此成为”志愿云“的成员网站。

具体功能

“志愿云”系统提供了团体录入、个人申报、时长码计时、手机APP计时、自动计时等5种记录时间的方法。“志愿云”手机APP简洁明了,界面底部提供了“附近”“扫一扫”和“我的”三个功能按钮。点开“附近”,能根据LBS定位信息,查询到附近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团体,志愿者参加活动,也能与附近的志愿者联系。点开“扫一扫”,志愿团体可以扫描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电子证,通过签到和签出,记录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志愿者可以扫描志愿团体或者志愿项目的二维码快速参加活动。点开“我的”,能显示志愿者加入志愿团体、志愿项目和志愿服务记录等信息。
“志愿云”能自动生成志愿服务电子证,志愿服务组织可以自行选择使用电子证或实体证。志愿者可以在“志愿云”系统下载手机APP软件,打印自己的志愿服务证书。志愿服务组织和其他机构可以在线查询证书的真实性。
志愿者实名注册。实名注册确保志愿者注册记录的唯一性,有利于诚信倡导、保障志愿者权益、为志愿者保险、志愿服务记录转移提供基础支撑。
自动生成志愿服务电子证。系统提供了适用于全国的志愿者编号规则,可自动生成志愿服务电子证。志愿服务组织可以自行选择使用电子证、实体证等不同形式。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