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志.爱接力”浦医学生暑期志愿服务岗前培训走进校园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6-26

6月25日,浦东医院社工部走进上海南汇中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外国语学校,为两所高中的近90名学生开展了2场医院志愿服务岗前培训。此次培训不光为浦东医院暑期志愿服务工作注入新生力量,也作为上海市红十字会“博爱申城”的学生红十字志愿服务成长项目重要内容,将志愿精神与红十字精神融合,推动红十字文化在校园内的传播。


志愿服务是学生融入社会环境、拓展学习生活的重要途径,有效、多样的志愿服务培训对学生更好地胜任志愿者角色尤为重要。岗前培训是建立学生志愿者的归属感、了解团队目标与价值、熟悉岗位职责和信息的重要环节。岗前培训只是培训的开始,社工部接下来还将陆续为600多名学生志愿者进行服务岗位现场讲解。


岗前培训是志愿者服务生涯开始的起点,意味着新加入的志愿者需要将某些个人理念、价值观念和行为方式进行转变,适应志愿服务团队的要求和目标,学习志愿服务准备规范和有效的服务方式。社工部在这一阶段要帮助新志愿者建立与其他伙伴和整个团队的关系,建立符合实际的期望和积极的志愿服务态度。


学生医院志愿服务岗前培训内容:

一、医院环境、文化与志愿服务队伍介绍

二、志愿服务理念、精神与红十字文化

三、浦医志愿服务项目介绍

四、医院志愿服务节能培训

(一)志愿服务技能与礼仪规范

(二)手卫生与院感知识

(三)医院消防知识

(四)院内突发事件应急

(五)沟通技巧与心理调适

五、志愿服务成效与意义

岗前培训结束后的7、8两个月中,南汇中学、外国语学校的600多名学生将参与到浦东医院志愿服务中,在炎热酷暑期间,同学们将坚守在岗位上,战高温、送清凉、迎成长。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