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2021浦东新区“学雷锋”志愿者微旅行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58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3月6日,100余名普通市民大众以志愿为名,以体验式微旅行的方式,走进浦东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互动中探索,在活动中体验,共同感悟志愿者精神,传递文明。

    当天上午9点,由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学雷锋”志愿者微旅行活动正式开走。百余名微旅行活动参与者错峰陆续从五峰书院出发,前往陆家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陆家嘴雷锋驿站、震旦博物馆、8号望江驿,打卡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争做文明风尚行动者,同时感受这座美好城市的温情。

    上海五峰书院作为区志愿者服务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现有志愿者800余人,每年举办500余场公益文化活动吸引市民参与。在五峰书院,参与者们通过手工DIY制作“爱心”,装扮“志愿者之家”,传递来自社会的温暖和支持;在陆家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参与者们通过抽选与“雷锋”相关的任务盲盒——DIY雷锋包、回答雷锋问题、制作雷锋头像剪纸等,完成一次与“雷锋”的跨时代对话。

    陆家嘴雷锋驿站作为上海浦东陆家嘴服务全球的文化、文明窗口,吸引周边楼宇和社区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为游客和市民提供“贴心、暖心、细心、放心”的志愿服务。参与者们陆续走上城市街头,与市民游客快乐合影,通过收集笑脸,共同接力微笑、传递微笑,让城市更显温情;打卡震旦博物馆环节,活动参与者在参观博物馆的同时,还当了一次志愿者讲解员,从文物出处背景到文物质地,通过短视频平台分享一段讲解视频,让更多的人感受文化之美。

    8号望江驿文明实践点是一座社区家庭的“和美·家庭会客厅”,这里有群众自发的阅读指导;有最美家庭的公益服务;有中外家庭的社区活动……累计已有300多名志愿者为家庭会客厅全天候的正常运行做好保障服务。在8号望江驿,活动参与者通过“光盘游戏”,争当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共同守护“舌尖上的文明”,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当天,每在一个打卡点完成一项任务,活动参与者就可以领取专属雷锋爱心徽章,完成所有任务的参与者可获得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定制证书一份,作为此行活动的留念。参加活动的马女士经常带孩子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她觉得此次微旅行活动的形式很好,希望通过公益活动,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学习志愿服务精神。

    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宋冬梅表示,目前,浦东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超过88万人,希望通过举办这类沉浸式的志愿者微旅行活动,让更多普通市民有机会参与到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共同传承雷锋精神,让更多人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魅力和氛围,让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