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

张江东方爱民岗举行学雷锋医学科普专场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6日下午,张江东方爱民岗门口格外热闹。原来,除了常规的量血压、充电等便民服务外,这天爱民岗还开设了“学雷锋”医学科普专场,吸引了不少往来行人驻足。



    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B组组长、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核心组成员的黄国鑫医生和来自中国商飞的光电救援队队长薛裕闻担任了本次心肺复苏的志愿服务培训老师。两位老师为10多名爱民岗志愿者和上海市药品审评核查中心志愿者进行现场培训,通过理论指导和实践操作的方式,让志愿者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巧,提升了应急救护服务能力。



    培训期间,两名路过的青年情侣也加入到了急救培训当中。“一开始看到场外培训的时候只是好奇,没想到可以亲身体验。虽然参与时有点紧张,但也收获很多有用的知识和技巧”。


    现场培训结束后,来自上海市药品审评核查中心的志愿者们还专门开设了用药科普咨询服务,为看不懂药品说明书和对疫苗接种有疑虑的居民答疑解惑。其中,志愿者们制作的“多吃人参是有益无害的吗?”“你真的会吃药吗?这些用药误区躲远点!”等常见问题的宣传册,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