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区氛围,20211014日重阳节当天,由金桥镇志愿者协会主办,金桥镇名族联、金桥镇永业一居、永业二居、佳虹居委、金桥镇禅舞社协办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在金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活动组织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人参加,并招募镇域内文艺志愿者团队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的表演,带上志愿者们的关爱和节日的慰问。

在充足的疫情防控准备下,老人们有序入场,演出在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排舞《我的九寨》、诗歌朗诵《老有老的骄傲》、名族乐器独奏《美丽的凤尾竹》、舞蹈表演《一曲禅音》、四重唱《夕阳红》等精彩节目纷纷登场。悠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婉转的唱腔,社区志愿者们表演得投入,在座的老人们也看得入神,文明实践分中心内到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温暖的气息。

表演最后,来自禅舞社的花大姐以个人的名义,向每位来到现场的老人送上了一支康乃馨,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表达了一位普通金桥居民对社区的关爱。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很快就进入了尾声,老人们看得意犹未尽。永业一居的叶惠群老人高兴地说:“感谢金桥镇的演员志愿者们,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不出金桥镇就看到了这么精彩的表演!”佳虹居委的陈文英老人也由衷的感慨:“深深的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祝福,生活在金桥镇,我们的晚年太幸福了!"

为满足社区居民不断提高的精神生活需求,近年来,金桥镇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提升社区居民现代文明孝道观作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熏陶,社区也形成了良好的道德风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祝天下所有老年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金桥镇文明办

金桥镇志愿者协会

20211014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