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实践服务 有你有我 共同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一)入户宣传、助力创城

为加强社区群众对浦东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知晓率、支持率及满意度,引导广大居民了解文明常识、支持和参与创城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20211019日、20日,老港镇积极开展创城入户宣传及问卷调查活动,为助力浦东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志愿者入户宣传动员会


本次入户宣传在老港镇区内共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4200多份,志愿者50余人参与开展入户宣传工作,通过与居民交流,虚心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耐心向他们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大意义,引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

入户宣传、问卷调查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广泛参与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凝聚创建工作合力,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

(二)文明实践服务、促进文明新风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区的文明新风,丰富社区志愿者活动,老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于20211019日开展公益摄影进社区、智能手机使用教学志愿服务活动,招募青年志愿者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拍摄照片、开展志愿者注册和通过教老人使用智能机进行创城宣传。


公益拍摄

公益摄影不仅能帮助许多老年人弥补年轻时的遗憾,还能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文明,实现新时代文明好风貌。

志愿者注册

大力开展浦东志愿者队伍建设,帮助协助热衷志愿服务的老人注册为浦东志愿者,为普及文明风尚、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助力浦东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都具有重要作用

智能手机教学


为随着现代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不断进步,中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需求也日益凸显,此次“为老服务-智能手机课堂”

活动,让老年人更好、更快地适应并融入信息社会,提升文明素质,更好的文明创城的队伍中去。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