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为爱集结,志愿有约!这场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亮点满满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即将到来的12·5国际志愿者日,123日上午,合庆镇在合庆郊野公园举办“乐享志愿·文明合庆”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来自全镇各条线、各领域的志愿者代表通过文明实践的形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合庆镇党委委员刘红梅、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宋冬梅及合庆镇党群办、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刘红梅在致辞中强调,志愿服务已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她向全镇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二是树立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三是继续大力支持合庆志愿服务工作。

【倡议授旗】

为积极开展“清瓶行动”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镇文明办联合镇团委,发动青年志愿者,以青年突击队的力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节约用水的社会氛围。

宋冬梅向镇团委“青年突击队”授旗

仪式上,镇文明办还向全社会发出了“清瓶行动”倡议,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将“弘扬珍惜净水,倡导人人清瓶”付诸于行。


近期,合庆镇组织开展了线上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收到了近200条创意口号。活动中,主办方从中精心挑选出了10条口号,张贴在了本次活动提供的饮用水瓶上,呼吁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起珍惜净水。

【互动打卡】

进入互动环节,志愿者们要通过4个打卡任务,诠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刻内涵。

珍惜粮食,体验劳作


在一分钟时间内剥完两个玉米,通过体验劳作不易,积极践行“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文明投掷,快乐分类


通过“垃圾分类”投壶游戏,进一步加深记忆垃圾分类的规则,正确施行分类。

东方神韵,粉墨华夏


DIY戏曲脸谱,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志愿畅想,奉献有我


面对镜头,大声讲出自己对志愿工作的畅想。

【暖心回馈】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暖心服务区,为在场志愿者们提供免费理发、中医咨询、测量血压、捐书换书等公益服务。

【志愿有感】

“十佳志愿者”陆正芳:很荣幸加入志愿者这个队伍。看到那么多人能为社区做出一份力,也值得我学习。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更好地为我们合庆增添光和热,贡献一份力量。

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志愿者王艳红:此次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传递了向善向上的力量。作为合庆镇志愿者的一员,我将秉承着方便他人回报社会的信念,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披荆斩棘,越走越远。

统战条线志愿者陈建军:我是一名清真食品安全监督志愿者,今天的活动让我度过了一个既精彩又有意义的节日。今后,我将继续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我志愿,我快乐,快乐志愿,奉献有我。

据悉,合庆镇目前共有37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46个志愿服务团队以及10个志愿服务基地,共有将近19千多名实名注册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2万多小时。

本次活动由合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主办,合庆镇文明办、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镇党群办、总工会、团委、妇联和党群服务中心协办。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