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百名志愿者助力防疫宣传!浦东新区注册志愿者破百万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124日,“12.5国际志愿者日”前夕,“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微旅行”活动启动,近100位市民群众积极加入了本次志愿者队伍,以“凝聚微力量共建绿生活”为主题线索,通过在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位完成任务打卡,向社会传递一份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践行“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展示软实力”的社会风尚。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2-4人一组,错时错峰陆续到达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取任务卡和线索。第一站主题为“践行我的防疫生活”,积极倡导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学习“七步洗手法”,在用手机记录正确洗手视频后,借助微信、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让更多人将防疫好习惯变为生活常态;此外市民志愿者参与制作专属自己的防疫口罩,将佩戴口罩贯穿活动全程。

此外,志愿者们还先后打卡洋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记忆咖啡馆、泰迪熊博物馆,在世博公园完成净水实验、节能妙招宣传、低碳DIY等志愿任务。

此次志愿服务微旅行活动,市民志愿者们通过微旅行打卡,宣传“我的防疫生活”、科普“我的生态生活”、动员“我的节能生活”、走进“我的趣味生活”,充分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对引导人们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温暖和力量。

目前,浦东新区注册志愿者已超105万,注册志愿服务团队3943个,年度发布志愿服务项目8600多个,市区两级志愿服务基地65个。形成了“你是我的眼”助残服务、“彩虹桥”支教、“一个鸡蛋的暴走”等百个品牌志愿项目,形成了“手牵手生命关爱志愿团队”、“雷锋驿站”、“爱心树生命教育志愿服务队”、“东方医院志愿服务队”等百支品牌志愿团队。浦东新区将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高质量内涵化发展,使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有效载体,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力量和城市文明的重要践行者。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