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3.5红色之旅——四行仓库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为了践行3.5学雷锋精神,增强志愿者团队凝聚力,三月五日上午,潍坊新村街道泉东一党总支和共建单位上海春秋旅行社一起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了淞沪会站的重要遗址—— 四行仓库,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这所抗日纪念馆。

19377月,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发动了侵略战争,同年813日淞沪抗战开始了,淞沪抗战后期,中国军队以谢晋元为团附率领“八百壮士”以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在四行仓库同穷凶极恶的日本鬼子,激战四昼夜,打退敌人十余次疯狂进攻,毙伤日军200余人。壮士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当时中国军民抗战的决心和勇气。

四行仓库内陈列着大量的历史文献资料。那些照片和当时作战的场景,生动而又庄严,令人身临其境无比感动,无比真切地感受到了日本侵略者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灾难和痛苦。万分崇尚中国军人不怕牺牲勇敢杀敌令人震撼的英雄壮举,令人敬仰!通过参观,自己也仿佛置身于当时中国军人浴血奋战斯杀敌寇的场景,为打击日本鬼子扣动扳机,发射出愤怒的子弹!

今天的展览,令人热血沸腾,使大家深受教育!我们会永远铭记那些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们,牢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党员干部会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