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泥城“六村联动”,“组团式”志愿服务上线!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2-03-06

      泥城镇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推动人民村、公平村、横港村、龙港村、海关村、马厂村等“六村联动”,在乡村振兴示范带开展“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复旦大学博士生医疗服务团“组团”送服务,出动便民服务小分队、卫生洒扫小分队、爱心助力小分队走村入户解民忧、暖民心,不断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模式。


      在龙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复旦大学临床医学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10名博士生组成的医疗服务团,充分发挥外科、骨科、消化科、儿科等多学科专业优势,带来了先进、优质的医疗资源,为村民们提供健康义诊、报告解读、疾病咨询等服务,提醒大家增强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意识,耐心解答、细心诊疗,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便民服务小分队:个个都有一手精湛的技艺绝活,为村民们理发修伞、磨刀除锈信手拈来,真正把群众需要的便民惠民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送进了村民生活圈。


卫生洒扫小分队:扛起扫帚簸箕,带上抹布钳子,走进宅前屋后开展“美颜”行动,集中清除村内主要道路、绿化带内的杂草和垃圾,指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共同携手扮靓家园,让乡村的环境风貌变得更整洁、更美丽、更温暖。



爱心助力小分队:纷纷走访慰问村内高龄老人和独居老人,通过面对面谈心、送诊上门、健康讲座等形式,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所需所求,身体力行为他们排忧解难,把服务送到点上,把温暖送到身边。

     接下来,泥城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强化志愿服务、弘扬乡风文明,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具有泥城“辨识度”和“标志性”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让“人人都是志愿者 人人展示软实力”成为文明泥城的新风尚、新风景。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