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将服务和温暖送达百姓“家门口”!新时代学雷锋,合庆镇志愿者们这样做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4日上午,“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传人”2022年合庆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镇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多种便民服务和政策宣传,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机关各职能部门、属地单位和广大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为现场市民提供服务。

此次活动由合庆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合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合庆镇文明办、合庆镇志愿服务中心承办。

为缩短服务群众的距离,将温暖和服务送达百姓“家门口”,本次“学雷锋”集市活动现场共设置了磨刀、理发、缝纫改剪、手机贴膜、政策宣传、健康咨询等20多个摊位,丰富又贴心的志愿服务内容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为凝聚更多志愿力量,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志愿者报名点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点。据悉,今年合庆镇将进一步探索“星级志愿者时长积分兑换”新模式,通过开展积分兑换活动,回馈志愿者付出的热心和爱心,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双向循环服务。


此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留·忆”摄影志愿服务也在本场活动进行了首发,现场开放登记预约,为镇域内三代同堂(及以上)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留下彼此守护的温暖回忆。

活动结束后,驻地部队的兵哥哥们默默地将广场打扫干净,为他们点赞!

同时,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们深刻领会雷锋精神,推动雷锋精神弘扬传承,助力青少年儿童的养成教育,合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还组织开展了“向雷锋叔叔学习”街头送温暖活动。


34日下午,合庆镇庆华小学志愿服务团队的学生们纷纷化身“小雷锋”,上街将暖心包送给镇域内广大的基层工作者们。

“阿姨,您辛苦了”“叔叔,感谢您为我们带来整洁的环境”……同学们用暖心的话语,向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外卖小哥等基层工作者表达谢意。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