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疫情之下,那些温暖泥城的志愿力量(二)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2-03-30


在浦东新区泥城镇有一位自带装备的硬核志愿者——杨阳,他走遍了小区的楼栋、电梯、地下车库、公共区域和核酸采样点,以一次全面的防疫消杀,为邻里乡亲再添一道安全防护。

杨阳曾经参加过2020年社区防疫消杀工作。看到所在小区出现了封控楼道,他主动联系居委会,表示自己曾有过防疫消杀的经历,居委如果有需求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他忙碌的身影出现在了社区的各个角落。

看到隔壁小区被封控管理后,他考虑到这些小区所需消杀面积大、难度高,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当即自费四千余元又采购了新型水雾烟雾机和消毒药水,同时联系一起做志愿者的朋友们紧急组建了这支临时“战队”。




小区解封后的第一时间,杨阳带领四名队员,火速集结。穿戴好防护服、面罩、口罩,手持“装备”,分组包干,即刻“出征”。五个人,五台水雾烟雾机,“白雾”弥漫,气势十足,仅用一个半小时便顺利完成消杀任务。在得知其他小区也有消杀需求后,杨阳主动认领消杀任务,逐一走遍了各个解封后的小区、核酸检测点、居委办公场所……

作为出租车司机的杨阳,在承担社区防疫消杀任务的同时,还在小区封控楼道担任志愿者。当志愿者就顾不上工作,顾不上饭点,也顾不上休息,但他还是和每一位主动投身战疫一线的无私志愿者一样,在点位上一干就是好几天,毫无怨言。居委会原本安排志愿者两人一组,AB角昼夜轮班,杨阳主动揽过夜班,白班提前到岗、延后交班,宁愿自己疲累一点,也要照顾好年事已高的志愿者搭档。

杨阳说,只要有需要,便可带上“装备”,随时“出征”,为战“疫”出上一份绵薄之力。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