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疫情之下,那些温暖泥城的志愿力量(三)——耄耋之年的老党员志愿者在抗疫一线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2-04-05


    “今朝要做核酸,准备好二维码,大家排好队一起过去……”在泥城镇一小区,一位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的老人正挨门逐户地敲开居民的大门,通知楼道居民提前做好准备。

    这位老人正是该小区的楼道组长吴光祖,今年满80岁的他,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社区里最年长的志愿者。

    疫情期间,热心志愿工作的吴光祖在第一时间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 为抗疫队伍里一抹鲜亮的“夕阳红”。

    不论艳阳还是风雨,老吴始终坚持着抗疫志愿服务。为了核对居民信息,他爬过一栋又一栋单元楼;在核酸检测现场,他尽心尽责维护现场秩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他与其他志愿者一同搬运物资;在居民楼下,他守护着楼道大门,耐心劝导居民足不出户……连日来,他是小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摸员”和“守门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初心不改,为霞满天。80岁的吴光祖不畏艰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社区抗疫工作发光发热,成为了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