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愿”尽全力丨凡人善举讲述“疫”线故事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在惠南镇疫情防控工作中

有这样一群逆行者的身影

忙在最前沿、身在最基层

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筑起了

一道道疫情防护墙

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中流砥柱“主力军”
义不容辞勇挑点位重担



    有时需要给九十多岁高龄无自理能力的老人换药喂饭,有时需要协助心衰患者使用仪器协助治疗,甚至有精神病患者入住后,也需要亲自安抚照顾。丁曼是一位转运站污染区的志愿者,内场工作量非常繁重,必须再三确认防护装备的合规性,从不敢有丝毫懈怠,作为转运站唯一的女性,我从不拖后腿,为了确保转运工作万无一失,确保转运人员一个不少一个不漏,不让任何患者上错车去错地,简单的名单核对工作她重复一遍又一遍,这样忙碌又繁琐的工作,她从不抱怨。

热血不老“后勤兵”

跑腿服务保驾护航

    67岁的严小弟,是惠南镇吉园坊的独居老人,也是位大写的“热心人”。小区封闭后他是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第二天一早就已经在小区门口值守了,朝六晚八是他在小区做志愿者的值守时间,他能准确记住每个外卖外送的楼道门牌号,清晰做好标记,将源源不断的快递外卖第一时间递送到居民手中,小区门口井然有序,居民们都对严老称赞有加。“跑腿”之余,他还积极为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督促居民们少出门、不聚集、下楼要带好口罩,也许是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也许是在他的感染下,不少其他楼栋的居民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青春朝阳“冲锋兵”

00后申请出战一线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00后”的身影显得尤为瞩目,朗馨苑居委22岁的瞿豪骏每天坚持在防控一线,踏上社会工作的第一年,就遇到了疫情,但是他没有退缩,主动向居委申请最苦最累的一线工作,时至今日,他承担起一个小区里每次的分发抗原、发放物资及管控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任务。瞿豪骏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想要做出自己的贡献,虽然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所有人都在为疫情付出努力,我也应该献出自己的力量,也因为自己是志愿者的身份而感到自豪,希望能在大家的共同奋战下,早日战胜疫情。





携手抗疫 上阵父子兵

双党员坚守核酸检测岗

     园中社区临时党总支部书记吴亮在锦园坊小区做志愿者整整2个月,前不久得知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经过培训与考核取得合格证书后,15年党龄的他持证上岗了,在他的感召下,正在读大四的儿子吴征宇也主动报名做志愿者,他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父子二人相互配合,在小区志愿者的引导下,为居民们有序做核酸采样,穿着大白防护服汗流浃背是常事,但他总说:不累!抗疫是全家服务社区的好机会,也是和儿子并肩作战的珍贵时刻,希望能在这个战场上,贡献我们全家最大的力量。



志愿显温情 抗疫“母女兵”

巾帼力量一线共担当

     康莉是布鲁斯二期一位普通的母亲,自疫情爆发后,带着女儿康雨晴一起向绿城居委主动请缨成为小区里的志愿者,并接下了楼组长的任务。对于腿脚不便的居民,她们就是“运送员”,及时把生活必须品和药品送到;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独居老人,她们就是临时“程序员”,帮忙获取核酸码和上传抗原结果。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这对“母女兵”不辞辛劳,用孜孜不倦守护着楼宇里居民的生命安全,他们是母女,更是“战友”。小小的身躯有着大大的能量,演绎出同心抗疫、无私奉献的最美抗疫故事,诠释了志愿路上一抹靓丽的“马甲红”!


广大惠南志愿者们

像一道道光

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用奉献和担当

用付出和努力

诉说着志愿风采

为疫情防控注入不懈力量

感谢你们的加入

让疫情防线更加坚固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