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雏鹰志愿者再出发·金杨因你们而美丽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初夏风暖、万物并秀,“金杨因你而美”雏鹰宣讲团成长计划系列实践活动在夏初时节如期而至,今年的雏鹰志愿者们继续扬帆新征程,砥砺再前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由金杨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金杨新村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主办,上海建平实验小学、金杨社区志愿者协会、上海浦东新区施乐教育服务中心共同承办,金杨新村街道团工委协办的“新时代新征程 金杨雏鹰再出发”活动,于5月22日在建平实验小学成功举行,浦东新区教育局、宣传部、区少工委、金杨新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浦东新区宣传部文明创建处负责人曹忠借助莱特兄弟的故事阐述了文明与教育的意义,讲述了作为教育人的职责与担当,并鼓励青少年志存高远,甘于奉献,最后祝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通过家校社携手合作,整合各方资源,打造15分钟幸福生活圈,为金杨辖区内的青少年搭建了历练成长的平台,用少年之声传递党的声音,弘扬志愿者精神,让金杨的那些人、那些事,被看见、被听见、被记录、被发扬、被传承。

第一篇章 再回首 小雏鹰的时代答卷

雏鹰小主持在你来我往的问答中解读了“15分钟社区生活圈”、“雏鹰志愿者”的具体内涵,明确了实践活动的价值和意义。雏鹰宣讲团的成立与不断地发展,正是讲好中国故事、社区故事的生力军,使命是神圣而光荣的。



2022年金杨雏鹰志愿者宣讲团活动》的花絮和《“绣花功夫”绘就人民社区 “加梯”工程一键直达“民心”》的新闻报道,真实而直观地让大家共同见证最美金杨故事,最温暖的金杨邻里。

第二篇章 再发生 小故事中的时代精神

雏鹰志愿者宣讲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呼吁青少年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宏愿,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让15根羽毛飞得更高》讲述了一支自发组建的公益团队以“凡人微光”点亮金杨的精神天空,用爱心和坚守让浦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羽毛球馆里传出欢乐笑声和呐喊声的动人“金美故事”。



作为社区的小主人,建平实验小学500多名二年级的学生开展了《童手“绘”社区 我的幸福梦》社区调查活动。他们利用五一假期在自己生活的小区进行实地采访,用画笔和镜头记录小区最美镜头,寻访最美身影,为社区建设献计献策。他们聆听了居民们的生活故事,目睹了居民们幸福生活的景象,获得感、幸福感、责任感在心中默默滋长。

浦东新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徐佳芸和建平实验小学校长沈伟栋、副校长王叶频、学生处副主任王音为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调查员颁发了奖状。



两位获奖代表讲述了他们在社区图书馆、篮球馆中的幸福体验,讲述了在社区综合整新、雨污分流改造过程中的真实感受和对改造后美好生活的期待。



第三篇章 再出发 同心携手的时代担当

“林长制”、“河长制”是我国生态文明领域的重大制度创新,金杨雏鹰宣讲团也有了自己的“小林长”和“小河长”。金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殷珏娟、金杨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杨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士伟、浦东新区教育局德育处处长陈菊英为金杨雏鹰志愿者宣讲团成员代表授旗、佩章。



金杨新村街道东方知音苑党总支书记陶洋、金杨新村街道市民巡访团团长吴珍珠和金杨雏鹰志愿者小林长、小河长代表结对签约后,同学们进行了宣誓:将热心公益,服务社区,争做文明实践的践行者、时代精神的倡导者,传递党的声音,弘扬志愿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金杨新村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晓莉、金杨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斌把《一百岁的红领巾》图书赠予雏鹰“小林长”和“小河长”们,叮嘱他们要不负信任,勇于担当。


随着“小林长”、“小河长”的“持证上岗”,又有一批浦东新区红领巾幸福观察员“披挂上阵”了。陈菊英、徐佳芸为九位同学颁发“专属制服”,他们将在师长的带领下走社区、访居民,用他们的视角观察幸福民生、传递幸福声音。



少年强则国强,雏鹰志愿者要时刻牢记习爷爷的教导,用少年之声传递党的声音。用自己的青春之力交出时代答卷,传播满满的正能量,在体验奉献喜悦的同时,让文明成为金杨最温暖的底色。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