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区应急管理局举办安全生产志愿者主题活动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深入推进新区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加强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安全生产志愿者综合服务能力,523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志愿者活动。


会议认为,建设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是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健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浦东区域范围广、生产经营类型多、安全监管任务重,需要凝聚社会共识,团结各方力量,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安全生产治理向事前预防转型。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安全发展观,充分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发现隐患问题的能力,积极为安全生产建言献策,努力成为安全生产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

会议解读了《浦东新区安全生产志愿者管理办法》,明确了2023年安全生产志愿者服务工作目标和年度活动事项。


全体区级安全生产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周浦镇、高东镇、花木街道的安全生产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浦东新区安全隐患上账管理系统使用方法,并就如何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及常见重大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目前全区共有安全生产志愿者1746名。其中,区级志愿者99名;街镇级志愿者1647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志愿者业务指导,不断拓展安全生产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学校、机关、农村、社区、家庭等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推进安全生产志愿服务事业长效发展。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