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浦东新区举办2024年学雷锋树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33日上午,由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浦东新区教育局、共青团浦东新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学雷锋 树新风 做文明实践行动者”——2024年浦东新区“3·5”学雷锋树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世纪公园举行。现场发布了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百个重点活动,2024年浦东新区全民文明实践行动同步启动,以此构建具有浦东特色的“全民文明实践”新格局,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服务、人人受益的文明实践氛围。

活动现场,马克思漫漫说、戎爱东方、君泽正阳律师志愿服务等“六个我践行”文明实践项目代表以及来自“两企三新”、学校等浦东青年文明实践团代表发起倡议,将持续走进浦东各社区、各实践阵地,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去年,以律师为骨干力量的君泽正阳律师志愿服务队已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60余场,负责人王正洋介绍。

当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百个重点活动正式发布。其中,作为首批上海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支付宝大厦1楼打造了集模拟体验、互动学习、主题讲座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阵地设置了反诈盲盒、AR奇妙探险、蓝马甲公益课堂等内容,欢迎市民来打卡体验。”十多年来,上海第七人民医院培育了一批关爱病患与特殊群体、促进全民健康的品牌项目,今年学雷锋活动周将推出中医技术体验等5场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上,市民朋友享受到了30家来自文明单位、文明实践阵地、志愿服务团队提供的50多项服务内容。记者注意到,除了健康医疗、法律咨询、反假防诈、文明养宠等传统志愿服务项目外,今年还新增了家庭园艺知识科普、家电清洗维修咨询服务等贴近日常生活的项目。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家里三代人都热衷园艺,但缺少植物养护专业知识,看到中建八局生态园林公司提供家庭园艺指导,立刻进行了咨询,还加了微信便于后续了解。还有不少市民朋友参与了非遗文化、行走盲道、环保产品制作、手语学习等互动体验,有的还通过购买义卖产品献出一份爱心。

同时进行的还有“学习雷锋,一起追‘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游园打卡活动。30多组亲子家庭以游园打卡的形式,完成听讲一个雷锋故事、写下一个学雷锋寄语等任务,“在轻松游戏的过程中认识雷锋,理解和学习雷锋精神,家长和小孩都很能接受。”家长刘先生说。

今年,浦东新区持续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发挥好各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各级志愿服务基地等阵地作用,以“区级主会场+街镇分会场+基地便民点”多级联动形式,广泛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共筑文明浦东美好家园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支撑。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