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低碳节约、绿色环保”——花木街道暑期公益亲子跳蚤市场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810日下午三点,花木志愿者协会组织了40组亲子家庭在富荟广场举办了以“低碳节约、绿色环保”为主题的暑期公益亲子跳蚤市场,激发他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小事做起,让自己成为一位热爱公益、宣传环保理念的小达人。

现在每个家庭大多都是一个孩子,家长们在孩子身上特别舍得花费,为孩子买的玩具、书籍等儿童用品都是摆满了大橱小柜,随着年龄的增长,玩具、书籍都面临着淘汰,留着又浪费空间,弃之又可惜,特别是一些益智功能的玩具和书籍往往对适龄的幼儿有着特殊的价值,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跳蚤市场这个渠道,让幼儿来交换平时不常用的物品,体会分享的快乐,这样孩子不仅可以得到物美价廉的物品,更能提高物品使用率,减少资源浪费。活动现场亲子家庭成员们在事先划分好的各自区域内兴致勃勃地忙碌着,他们将各类书籍、玩具、家庭用品等整齐地摆放在地点上,孩子们用各种不同方式进行售卖,有的通过低价方式进行售卖;有的通过个性化的广告方式吸引眼球;有的通过叫卖和交换的形式进行交易。形式多样效果卓绝,还惹出不少有趣的笑话。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中不同年龄段约500多人参加。主办方组织小朋友们通过交换、出售、捐赠家中的闲置物品,旨在从小养成杜绝浪费、环保利用的理念,培养助人、自助的意识和行为习惯。这不仅仅是一次志愿者环保推广活动,通过活动还在社区倡导了友爱互助、睦邻友好的风气。

花木街道志愿者协会 蔡晓文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