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汇聚东明 志愿你我同行——东明路街道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12-14



12·5国际志愿者日

树立新风学习雷锋精神

建设美好东明人文社区


为了全面营造“学习雷锋,快乐志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发展,根据市、区两级文明办和新区志愿者协会相关工作部署,东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树立新风学习雷锋精神 建设美好东明人文社区”公益便民服务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分别于12月2日上午9:30在新达汇商圈以及12月5日在上浦路雷锋广场开展,活动现场设有慈善义卖、红十字会服务、测量血压、法律咨询、静爱护理、食品安全、爱国卫生、育儿咨询服务、垃圾分类等共计50多项便民服务。随着活动开展,现场到处都是前来参加的居民和不停忙碌着的志愿者,现场气氛十分热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的公益型服务深受辖区内居民群众的欢迎。


    现场,来自浦东新区“青年英才营”后浪成长之攻坚先锋主题班的30余名学员组织爱心义卖活动,并将所筹得的善款定向捐助至云南怒江地区,通过实际行动改善当地贫困学子的学习和生活现状。


    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以及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一大队,在本次活动中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测量血压、磨刀等项目,充分体现了人民子弟兵服务为人民的优良传统。


    来自东明路街道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党员、红梅调解室的全国人民调解能手、上海市“首席人民调解员”、上海市优秀平安志愿者、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上海”年度十大人物冯红梅女士也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近年来垃圾分类始终贯穿着居民生活,东明路街道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本次活动中表现得格外引人注意,并通过科普展示、游戏参与、趣味体验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内容,让社区居民充分体验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粽子球运动一直以来是东明路街道的特色体育项目,积极推广粽子球进社区、进校园也是东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在本次活动中粽子球也给更多的居民群众带来了新鲜的体验感和参与感。


    为更好地服务凌兆片区的居民群众,12月5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雷锋广场组织徐浦中医院、静爱护理站等机构开展中医体验、救助管理咨询、金融服务、修锁、理发、配钥匙等20余个服务项目,使雷锋精神扎根东明,让奉献意识深植人心。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便民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更增进了军民鱼水情,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同时,街道也将运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通过公益志愿服务、非遗体验、社区徒步等多种形式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社区的影响力、覆盖面和知晓度,力求活动不流于形式,真正关心服务群众需求,也为建设“美好东明 人文家园”添砖加瓦、凝聚力量。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