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国潮文化有年味 枣一社区满书香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127日周六上午金杨街道枣庄一居格外热闹,“枣一社区国潮文化节”在火热激昂的扁鼓声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领上一份“枣一新年友好报”的报纸,即可参与到投壶、写福字、糖画制作、新年祈福灯笼、汉服体验的“集五福”新年活动中,男女老少们纷纷拍照打卡、分享甜蜜和喜悦,现场150余名居民和志愿者共同感受着久违的民俗年味,大家纷纷感叹:太开心了,小区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的过年氛围了!

除此之外,枣庄一居党总支还在社区内征集书画类作品,推出了“我们的节日 传播理论我践行”的迎新春书画作品展区,由86岁党员石兴芳同志书写的《新时代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92岁党员伍荣同志创作的《七律》绝句诗词,都展现了枣庄一居社区浓浓的书香底蕴和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的装饰物料,如春联、福字、红灯笼、新年祈愿树等,都是由陆行中学的同学协助完成,同学们利用废弃纸板箱、旧春联等发挥艺术创想,不仅实现了践行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新风尚,也拓展了学校社区互联互通的新途径。

此次活动是枣庄一居党总支围绕“美好金杨 书香社区”总目标,提升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在社区的影响力,展现枣一社区文化自信为载体,适应社区群众新需求的新时代“党建+”基层治理现代化模式的创新形式,今后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基层治理“社区嵌入”新样态,形成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