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全心全意为民·廉洁执法奉公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我们的社区民警真得好,工作又认真负责,还非常贴心我们老百姓生活。”这是今年一月份金杨派出所在香山新村东南街坊小区活动室里开展反诈宣传讲座时,坐在下面听讲的独居老人汪阿姨拉着居委干部的手如实说。

江雷警官是2023年年底的时候因工作调动接替原来的小范警官继任香一的社区民警,他的到来为香一的治保工作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活力,他用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任和尊重。

江警官刚到任的那段时间就肩负重任,香一的外来人口流动量大,小区内裙房群租现象严重,12345多次接到周围居民举报。江警官每次都是第一时间上门实地了解情况并拍照取证,经过明察暗访,追根溯源,及时通报居委核实。

即使是在打击电信金融诈骗和年初消防形势严峻期间,江雷警官都表现出义不容辞的责任感与担当,打击犯罪防范于未然是每个警察的义务,他的表率就是直面和违法犯罪说“不”!

不得不提的是,在处理社区内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患者的问题时,江雷警官不仅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也表现出了深深的同情和关怀。先是和居委干部上门探望,安抚周围邻居,再到陪同患者去医院配药,不厌其烦地叮嘱患者家属一定要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又或不得不强行护送患者到其老公的住处,最后毅然决然送去进行精神鉴定。这一系列的举动就阐释了一句话——人民警察就是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倾听人民的诉求,解答人民的疑惑,处理人民的难事。

感谢江雷警官,相信他一定会为我们社区创造了一个安全、和谐、温馨的居住环境。同时,我们也希望他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社区工作,共同为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而努力。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