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2017年“惠南少年暑期一日营”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为了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8月8日,惠南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45位青少年及5位志愿者开展了以“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一日营”活动。

上午,青少年们来到了第一站——浦东展览馆,参观“在国家战略的伟大旗帜下——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整个展览融合了实物置景、图片、5D 动漫、机器人等内容,最吸引孩子们的是多媒体机器人秀展厅,最新的工业机器人YuMi演绎的“多媒体机器人秀”。通过参观了解,同学们对浦东改革创新进行的艰辛探索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有深刻了解。在留言处青少年们纷纷留言,表示为自己生长在浦东这片土地而骄傲自豪!



孩子们来到第二站——龙美术馆,参观馆内中国当代艺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青少年们参观了“镜象”,唐卡永宣文物展等展馆,在“八一”建军节90周年纪念展等展馆,同学们通过欣赏陈逸飞大师的《踱步》,全山石大师的《中华儿女——八女投江》等百余件革命题材的绘画作品,来真实的体会当时将士“拼将十万头颅血,需把乾坤力挽回”的精神。


下午,孩子们体验了“神奇魔术魅力”DIY手工饰品制作。热缩片一种神奇的胶片,可以制作挂饰等艺术品。活动在耳熟能详的动画片主题曲中拉开了帷幕,听歌识曲环节点燃了孩子们对热缩片的热情,然后由手工制作老师讲解热缩片的知识,听完介绍,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在一张半透明经过磨砂处理的特殊胶片上孩子们用油性笔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或文字,然后再用彩色铅笔上色。上色完成后,根据自己需要裁剪掉多余的部分,用热风枪吹制1分钟左右,期间热缩片会弯曲卷缩,图案的颜色也变得非常鲜艳,体积大概变为吹前的1/5大,待热缩片完全平整时吹制完成。孩子们围着老师,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过程,不时发出惊呼。“哇,这太神奇了!这个机器猫很好看,我要把它送给我最好的朋友。”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开阔了青少年的眼界,同时也让他们全方面地了解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进程及改革成果,知晓了浦东开发是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DIY手工制作活动不仅可以发掘孩子的创造力,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也大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文化魅力和文明程度。


惠南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

2017年8月9日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