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社会企业聚大爱 陆家嘴志愿者关爱互助基金让“好心人”受益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今年是陆家嘴社区志愿者协会品牌项目“志愿者关爱互助基金”开展的第6个年头。为更好的发挥帮扶作用,加强经费监管,规范使用程序,志愿者协会坚持整合资源、以人为本的原则,以重视、关心、爱护广大社区志愿者为目标,2012年年底,通过了《陆家嘴社区志愿者关爱互助基金管理使用办法》,并设计了专门的申领表格。截止今年2月(2018年),已有122名“好心人”家庭受益。

    这些困难志愿者,有的切实长期生活困难,有的是自身或家人突然身患重大疾病,有的是遇到了困苦急难需要及时帮助。陆家嘴社区志愿者“关爱互助”专项基金的“困难”认定标准与民政部门对“低保困难户”的认定很不一样。它根据自身非行政性的特点,破除了具体家庭收入标准等的硬性“门槛”,只要此人切实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过贡献,生活上遇到了难言的困苦,又还没达到民政部门扶贫帮困的具体要求,就是“关爱互助”专项基金帮助的对象。


    今年,陆家嘴社区“志愿者关爱互助基金”一共走访慰问了29个困难志愿者家庭,有14家爱心企业认领了这些家庭的“新年心愿礼”并参与走访慰问。

    志愿者吴老先生的“新年心愿礼”是电动剃头刀。吴老先生原先是交通文明志愿者,被誉为“陆家嘴活动地图”,去年年底年迈的他从路口执勤岗位光荣“退休”后仍然坚持给小区孤老免费理发。最近他的电动剃头刀坏了,正好赶上“志愿者关爱互助基金”申请,上海建设银行浦东分行在社区学校的牵线搭桥下认领了他的心愿。

    和奶奶相依为命,在成长中备受街道和崂三小区干部们关爱的李琰姑娘已经升入大二了,读的是物业管理专业,本次认领她“新年心愿礼”的单位三星贸易向她抛出“橄榄枝”,欢迎她来企业实习。


今年爱心慰问的单位有:

上海银行蓝村支行

上海大润港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合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浦发东启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分行

中港疏浚

东昌东校

永乐(中国)电器销售有限公司

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

陆家嘴经济发展总公司

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华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三星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虹日国际电子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