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舟前往部分社会志愿组织,慰问志愿服务工作者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3-06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精神早已在浦东蔚然成风。在35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免费义诊、送服务上门等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浦东上演,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浦东无限传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舟前往部分社会志愿组织,慰问志愿服务工作者。

 

第一站·周浦医院

 

左一红马甲者为刘峰

刘峰是浦东周浦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11年来为老人提供免费服务,还成为了很多重病居家老人的“私人医生”,早前刚刚荣获2016-2017年上海市杰出志愿者称号。周浦医院在积极组织医务志愿者开展社区医疗服务活动的同时,将刘峰的志愿服务精神辐射到全院。

 35日当天,刘峰志愿者工作室在周浦医院挂牌成立,王宏舟等为工作室揭牌。工作室成员涵盖了整个周浦医院的各个科室,将全方位守护社区居民健康。

 


 

第二站·周浦镇中虹佳园

 

右一为亨多福

 “洋雷锋”也加入到浦东的志愿服务大军中来。周浦镇学雷锋月——桃园社区分会场活动在中虹佳园居委活动广场拉开序幕,爱心义卖、政策咨询、免费义诊等活动吸引许多居民参与。来自德国的小区居民亨多福格外引人注目,社区居民们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连说“very good”。


                        

 

亨多福于20149月开始租住在中虹佳园小区。20171月,他开始义务清洁小区卫生,无论刮风下雨、高温酷暑,他都天天“到岗”。亨多福的小小举动引来大家的赞同,越来越多的居民跟着他一起活动。亨多福说:“我们都喜欢干净整洁的环境,我每天打扫一下,自己住着舒适,大家也会很舒心。现在工作项目没那么忙了,我可以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王宏舟在现场对亨多福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也希望更多的居民加入其中把社区建设的更好。

 

第三站·浦东新区爱心树生命关爱中心

 众多社会组织也积极参与到浦东的志愿服务中。浦东新区爱心树生命关爱中心现有志愿者团队约150人,通过自编教材,在学校、社区广泛设立儿童青少年生命教育公益课堂等,全面帮助青少年和家长的共同成长。

 


王宏舟向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志愿服务组织应该多元化、多能级发展,希望爱心树对生命教育的相关知识加强学习、研究,让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其中,并形成自己的发展、成长、生存模式。

 

第四站·浦兴中大居委志愿者服务站

 

社区的志愿团队也是重要的志愿服务力量,浦兴中大居委志愿者服务站“花友会”志愿者团队是一支由党总支引领,党员带头的志愿者队伍。通过他们的努力,如今总面积五六百平方米的20个“家门口小花园”散布在小区各处。

                        

王宏舟与正在活动的志愿者们沟通交流,他说大家是街道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城市的“绣花人”,希望大家把社区“绣”地更美。

 

据悉,浦东目前有注册志愿者超过50万名,注册活动项目近千个,服务团队2500多个,市区两级志愿服务基地54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我志愿,我快乐”、“快乐志愿、随手公益”等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