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赏桃花 心分享”浦医志愿者拓展活动暨第一季度交流会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3-29

3月28日,在桃红柳绿、春意盎然的季节,浦东医院社工部组织22名医院服务志愿者开展了“赏桃花 心分享”拓展活动暨第一季度交流会。目的在于增进志愿团队凝聚力,提高服务能力。同时,向志愿者传达医院2018年工作重点和精神,为医院的更进一步发展,尽一份力。


本次拓展交流活动分为赏桃花和心分享两个主题。JCI复审是浦东医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社工部对志愿者进行了JCI应知应会的培训。包括火灾等紧急情况处理、灭火器正确使用、医院广播呼叫代码意义、安全卫生防护等内容。


在分享交流环节,志愿者分为四个小组就“服务感受”、“服务难题”展开头脑风暴。“感动”、“愿意”、“喜欢”、“感慨”、“愉悦”、“奉献”、“成长”,志愿者写下的这些关键词让大家再次重温参与志愿服务的初心和热情。四个小组也提出了各自在服务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比如“如何应对情绪暴躁的患者”、“怎样让来院患者更快找到就诊科室,减少寻找时间”、“如何权衡岗位有人与全程陪诊”等。一个个实际的问题被提出后,激起了热烈的讨论,资深老志愿者纷纷介绍自己经验供大家参考。



3个多小时的拓展分享活动,在大家积极的讨论和欢快的笑声中结束,志愿服务队伍在拓展中得到熔炼和团结,志愿服务规范得到强化,志愿者也在分享中加深了解,拉近了彼此距离。最后,社工部引导志愿者,要站在患者和家属的角度,作为医院第三只眼睛和耳朵,在一线的志愿服务中了去解患者需求、倾听患者建议,协助医院做好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工作,提供有温度的志愿服务。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