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魅力生活 花儿绽放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5-11

魅力生活 花儿绽放

插花(floarr),亦可称为插花艺术,就是把花插在瓶、盘、盆等容器里,而不是栽在这些容器中。插花艺术的起源归于人们对花卉的热爱,通过对花卉的定格,表达一种意境来体验生命的真实与灿烂。

510日下午13:30,在党建服务中心二楼的红色大礼堂,志愿者协会联合上海工惠传媒有限公司为社区内优秀女性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和部分社区特殊家庭成员开展了“魅力生活 花儿绽放”志愿者创意插花秀主题活动。

通过纪老师的讲解,让志愿者们大致了解了插花的相关知识。比如花器要根据设计的目的、用途、使用花材等进行合理选择;而所插的花材根据一定的构思来选材,遵循一定的创作法则,插成一个优美的形体(造型),借此表达一种主题,传递一种感情和情趣。

志愿者们按照老师的步骤,在完成花束修剪后,先插花后插叶,这样在插叶的时候将花的高度降低。对花篮来说,前后都要有布局,这样才有整体感。平时善于观察自然,敏锐地捕捉自然界花卉植物最美瞬间,积累花卉的形象,注意熟悉花卉的丰富语汇,才能创作出最美的作品。

插花之美,来源于自然界,更是是我们对生活诠释。在我们社区内志愿者就像绽放在社区中的花儿,把“美”带给整个社区。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