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助力志愿•爱在花木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9-15

914 日,花木志愿者协会于志愿服务中心309教室举行了《志愿者服务条例》培训会和花木志愿服务中心小程序的推进会。共有辖区内20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志愿服务条例》是为了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制定的。本次培训会由花木志愿服务中心蔡晓文主持,并进行主要内容的培训。

首先提出志愿服务理念、普及志愿相关知识、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掀起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新高潮,推进志愿服务事业更加规范、有序、健康的发展。并强调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经验推广。培训会上,强调志愿服务组织招募志愿者应当说明有关信息、志愿服务组织安排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应当与其年龄、知识、技能和身体状况相适应,并提供必要条件。除此之外,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应当尊重志愿者人格尊严,未经志愿者本人同意,不得公开或者泄露其有关信息;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应当尊重志愿服务对象人格尊严,不得侵害志愿服务对象个人隐私,不得向志愿服务对象收取或者变相收取报酬等,都是主讲人在培训会上重点强调的内容。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并做了相关笔记。在志愿服务经验交流的环节,单位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志愿者都应该有一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爱之心和矢志不渝地坚持之心。”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