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让爱的陪伴不缺席——浦东医院九九重阳,健康向上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10-22

时值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风尚,让长者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为此,浦东医院社工部与老年医学科共同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健康向上系列主题活动,让高龄老年患者感受节日的问候和快乐。同时,为长期照护者、家属以及医护人员搭建交流、联欢的平台。



主题活动一:点亮微笑 留下美好 专题摄影

1011日重阳节前夕,医务社工来到老年医学科病房,发起了“点亮微笑”的专题摄影活动,在与住院的高龄老年患者聊天互动中,定格微笑的美好瞬间,在宣传科协助拍摄下,共留下30张微笑照片,以及和照护者的合影。

主题活动二:尊老敬老 天使陪诊 助医服务

“天使陪诊”作为社工部每年组织开展的品牌项目,旨在让新职工通过全程陪诊服务,更快熟悉医院诊疗环境和就医流程,进一步培养全体新职工的服务意识,切身体会患者的就医感受。今年重阳节是2018年陪诊项目启动第二天,17日上午,新职工们为来院的高龄及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了定向一对一陪诊服务,全程陪伴老年人挂号、问诊、检查、取药、入院、离院。在陪诊中,感受老年患者和家属的就医体验,也送去白衣天使陪伴和重阳节问候。

主题活动三:流金岁月 怀旧昨天 爱心联欢

17日下午,社工部与老年医学科为近30名平均年龄90.1的高龄住院患者,以及他们的家属和长期照料者,组织开展了一场“怀旧流金岁月”主题的联欢活动,鼓励高龄患者和家人共同参与联欢互动,重温岁月。

首先给现场的老年朋友播放展示了“点亮微笑”的照片,看到自己灿烂的微笑出现在大屏幕上,老人们纷纷开心激动地鼓掌,社工部也将照片冲印出来,送给每位老人留作纪念。

王海燕是一名在上海虹口区出生长大的浦东医院志愿者,她身着大红色旗袍,用上海“闲话”带来一段“老上海风情”脱口秀,与老年朋友“噶珊瑚”,聊聊旗袍装、上海早餐四大金刚、老屋里的二层阁、街头乘风凉还有路上响起清脆悦耳的自行车铃声等等,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带大家“穿越”回老上海。现场不光高龄老人积极回应,陪同的子女也回忆起儿时趣事,十分热闹。

志愿者合唱团邀请老人一起演唱了红歌,嘹亮的歌声,充满年代回忆的歌词,带老人重温峥嵘岁月,致敬伟大时代。参加活动的新职工也向在座的高龄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一个小时的陪伴与相聚,让志愿者和新职工们感受到快乐和意义。

怀旧结束后,为老人们送上一份代表健康和关爱的靠背与颈枕,也为长期照护住院老人的家属、护工们送去关心和慰问。

主题活动四:7年品牌 “要爱日”理发服务

每月12号作为浦东医院“12.要爱”公益日,社工部会组织理发志愿者到老年医学科为住院患者提供爱心理发服务,上海市优秀志愿者蒋卫明坚持了7年多,培育了品牌项目。蒋卫明动情地说:“我不光是在理发,更是感觉到自己的爷爷奶奶一直在身边”。

希望尊老、敬老、爱老不仅停留在每年一次的重阳节,更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社会风尚,让老年人的晚年多一些参与的色彩和被关注的温暖。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因为,每个人都会老去。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