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老港战“疫”一线】爱在细微处 关心不打烊——志愿者上门为革命老功臣及家属理发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03-04

疫情期间,很多商铺未复工,理发,这一桩简单的小事如今却成了很多人的“心头事”。想到我镇重点优抚对象都是上了年纪的高龄老人和独居老人,222日起,老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镇慈善超市开展关爱功臣活动,镇民政干部带领志愿者主动上门为全镇重点优抚对象及家属提供理发服务。

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为了保障人员安全,所有理发服务不进家门内,在对象家门口进行室外操作,全程做好消毒、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每一位理发完后志愿者会进行器具消毒。

“前阵子摔伤卧床,最近又是疫情,我已经4个多月没有剪头发了,今朝头发剃特了,心里也清爽了。”大河村倪老激动地说。

“ 我们前期进行了排摸梳理,与全镇61个重点优抚对象及家属进行了通话,11位表示急需服务。我们在经过快速统计后,第一时间做好防护措施上门服务,因为对象居住比较分散,分布在大河村、欣河村、建港村等7个村居,但是我们确保当天完成所有工作量。疫情总会结束,我们的服务不打烊。”镇社建办工作人员陈向君讲道。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