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老港战“疫”一线丨抗击疫情 最Man“大白”守护你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03-04

    “请大家把门关好,我们要对楼道进行消毒了。”2月28日下午,“全副武装”的张涛涛站在楼道里吼了一声,随后开始了工作。疫情来袭后,老港镇成立了一支消毒小队,每天在全镇范围开展消毒工作,阻碍疫情扩散。

    成立初期,消毒小队共有7个人。企业复工复产后,张涛涛等6名青年加入“增援”。这支13人的小队分成三组,分别负责镇区内公共场所、居家隔离人员住所及返沪人员较多的老港居委各幢小区的消毒工作。

    眼罩、口罩、手套、防护服,再加上重达40余斤的喷洒设备,是消毒小队队员每天“战斗”的装备。因为全身以白色为主,每当队员们走进社区,居民就会说:“可爱的‘大白’又来为我们消毒了。”

    外来返沪人员到达住所后也总能第一时间见到我们的“大白”队伍来为其保驾护航,“看到他们来了,心里感觉很温暖,很踏实,他们就是来保护我们的英雄。”从安徽返沪的刘先生激动地说。

    除此之外,张涛涛等六人主要负责老港居委下辖19个小区,且大多是老旧小区,89个楼道大都没有电梯,依靠消毒小队队员爬楼。



    “金茂大厦主楼88层。我们6个人平摊89个楼道,每个楼道按6层算,相当于每天都要在金茂大厦爬上爬下一趟。”张涛涛说。


    不仅如此,防护服不透气,40多斤重的喷洒设备一背就是三四个小时,消毒任务完成时,队员们往往已经浑身湿透,脚底也经常磨出水泡。


    一个多月来,消毒小队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承担着繁重的消毒防疫工作。有时半夜接到紧急任务,他们也必须第一时间到达指定现场工作。有居民说,消毒队员们负重逆行的样子,让人特别有安全感。因为这支消毒队队员都是男性,不得不说这是一支最MAN的队伍。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