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群众眼里的超级英雄、同事眼中的好战友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03-05

     记得电影中有这么一句台词:“脱下军装,职责犹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团镇邵宅村退役军人主动“请缨”,成立了一支过硬的“退役军人党员先锋队”,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俞才龙、史建华、吴雄明、吴连祥等七位退役军人党员义务上岗,参与了疫情防控与宣传,在进出村的主要路口设置了劝导点,24小时轮流在岗在位,“没事不要乱串门,老实在家待着,这是目前你能为国家做的最大的贡献......”,疫情防控的宣传语在辖区两个道口那回响。2月6日,实行24小时值守,定时定岗定人,每天坚守在主要路口,认真做好车辆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有次一位四十多岁的村民开车来到防控道口,值班的老同志带着怀疑的口吻上前盘问:“你从哪里来?你去过重点地区吗?有发热吗?你是本村的吗?”。村民连忙解释道,“我只是出去屯了点菜,为宅在家做准备,你们在风雨里为了隔离病毒不辞辛苦的值班值守,对于你们的认真负责,表示感谢”。虽不是什么豪言壮语,但这温馨的一幕像一股暖流温暖了在场的每个退役军人党员的心,在寒风中为全村村民抵挡住了病毒的侵扰,守住属于邵宅村的那一份安稳。

     在本次的疫情防控中,除了党员先锋队外,还有其他退役军人默默付出,他们虽不是党员,但也无时无刻都在为村着想。倪春明等退役军人每天一早在村的每个道口巡查,看到有的道口被破坏时,主动扛着锹,把道口重新加固好。用默默付出诠释了退役军人的担当。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